18歲「跨欄美少女」神似IU 純天然認證迷暈萬人…本尊被神出了

▲▼「女版劉翔」亮相大陸全運會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「女版劉翔」亮相大陸全運會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運動會正在舉行中,在女子100米欄比賽中,一位來自湖南的選手夏思凝引起大陸網友熱議,雖然這次全運會她沒能跑進決賽,但憑借超高的顏值,神似韓國女星李知恩IU的臉蛋,引起全網暴動。網友們紛紛直呼「神顏」,還有網友稱她為「女版劉翔」。

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夏思凝出生於2003年,現在才剛滿18歲,湖南邵陽人,父親曾是邵陽市田徑隊成員。有著運動天賦的她,從小還學過舞蹈,身體柔韌性、協調性好,為跨欄打下很好的基礎。

夏思凝畢業於邵陽市二中,從國一開始,她就跟著田徑教練趙學軍進行訓練,先是練跳高隨後被教練發現有很高的跨欄天賦,於是轉項練跨欄。

▲▼「女版劉翔」亮相大陸全運會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夏思凝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雖然夏思凝的起步比較晚,但每天刻苦訓練的她,在2017年全國中學生田徑錦標賽女子100米欄中便拿下冠軍,那時她練習跨欄僅3年。

在2019年5月16日,夏思凝以13秒53的好成績獲世界中學生田徑錦標賽女子100米欄冠軍。同年8月14日,年僅16歲的夏思凝在第二屆全國青運會女子100米欄項目中,克服生理期的不便,以13.30秒的成績拿下冠軍,並且打破了全國少年紀錄,正是這場「出圈」的比賽,讓她被網友譽為「跨欄天才」、「女版劉翔」。

今年18歲的夏思凝在全運會比賽中,第一次參加成年組高欄比賽的她,拿下13.49秒的成績,無緣晉級決賽。

另外,夏思凝今年被北京體育大學錄取,開始了大學生活。她引起網友們的關注後,不少網友紛紛直呼「神顏」、「被美到了」、「純天然認證」。她本人隨後也開通了微博,在第一篇PO文裡寫道,「大家好,我是湖南隊100米欄選手夏思凝,我的首屆全運會結束了,經曆了這次比賽要好好沉澱自己,認識到自己不足的地方,補長自己的短板,加油小夏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