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鹹蛋超人」遭全面下架 陸廣電總局:堅決抵制暴力血腥動畫片

▲鹹蛋超人。(圖/CFP)

▲鹹蛋超人遭大陸全面下架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友近日發現,大陸多個影音平台目前均已無法搜索出《奧特曼》(Ultra man,鹹蛋超人)的正片,且評論區已關閉。不少網友認為,此次下架可能與此前有家長舉報《奧特曼》中有暴力犯罪的鏡頭有關。對此,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微回應,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的動畫片上網播出。

據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24日,在B站、愛奇藝等影音平台發現,《奧特曼》已無法觀看。頁面界面顯示,非常抱歉,本視頻可能由於以下原因導致無法正常播放,「視頻鏈接失效,視頻內容不和諧,UP主自行刪除,侵犯他人著作權。」

今年4月6日,江蘇省消保委曾發布《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》(下稱《報告》),《奧特曼》是此次調查的21部動畫片之一。

《報告》指出,此次調查的動畫片裡,有近一半均不同程度存在暴力犯罪元素,如《奧特曼》中除奧特曼日常打怪獸情節外,還涉及到持械毆打、多人恐嚇、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。此外,調查的21部動畫片中,涉及陰暗、驚悚、懸疑等鏡頭達123個,其中《奧特曼》中存在43個陰暗黑化元素,佔比34.9%。此前,央視也曾點名《奧特曼》涉及持械、毆打等暴力情節。

對此,據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微25日發布消息,大陸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負責人員表示,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製作、引進、播出內容健康向上、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,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、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。兒童和青少年是動畫片的主要受眾群體,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應辦好「兒童頻道」、「青少專區」,進一步規範節目內容、優化節目編排,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路視聽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