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工程師惹禍! 118所高中「學習歷程檔案消失」廠商全力救援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「高中學習歷程檔案」為學生升大學重要依據,昨天卻傳出台中女中、台中高工等118校上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全遺失,波及上萬名高中職生,嚴重的是恐怕不是每名學生上傳前都有備份,教育部今(25日)證實,因工程師不小心在搬移資料和備份過程「手誤」,釀「重新設定」,會要求廠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。

▲▼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表示,廠商會全力救援學生們的學習歷程檔案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學習歷程檔案都是由委外廠商統一管理,但因工程師在進行資料搬移、備份過程,不小心弄到重新設定,昨晚發信給各校說明,因機房設備異常,學習歷程系統目前無法使用。►點我看受害118所學校名單

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表示,昨天接獲訊息後,校內已請老師協助受影響的學生重新上網核對資料,這次是9月10日後上傳的檔案,造成同學很大困擾,學校端都有相關處理。至於同學是否有備份?林煥周說,理論上無法確定學生百分百都有,就學生而言可能會認為上傳就是「完成程序」,現在出現此狀況,是一個困擾,並強調學校會盡量做好後續處理,別讓學生受影響。

不過有學校資料是從9月5日之後就通通不見,國教署說明,部分高中學生於9月5日至9月20日期間上傳校內學習歷程平台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會以保障學生權利為前提下,要求廠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,目前廠商已委請專業技術人員協助處理中,初步掌握資料硬碟並未損壞,會朝盡快將硬碟中之相關檔案回復之方向處理。

另外,國教署強調,廠商已於9月24日同步以電子郵件方式,逐一通知受影響學校,請學校協助通知學生登入校內學生學習歷程紀錄模組,確認上傳之檔案是否正常,如有異常,可重新上傳檔案。國教署組長張永傑進一步說明,「初步掌握資料硬碟沒有損壞,會朝恢復檔案的方式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