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連假後疫情大失控!南韓今增3273例「又破紀錄」 擴散全國

▲▼南韓新冠疫情在中秋連假後失控性升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新冠疫情在中秋連假後失控性升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疫情在中秋節(추석,秋夕)連假後大失控,原本單日新增病例維持在1千多人,繼昨(24)日新增2434例後,今(25)日飆破3千例以上,直接刷新疫情以來的紀錄。南韓境內已連續81天單日新增病例呈4位數以上,其中非首都圈地區與20歲以上年輕族群感染比率不斷升高,而感染途徑不明的比率也跟著增加。專家預估,隨著連假時全國人口大量移動,未來一周內新增病例恐繼續攀升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5日0時為止,南韓今(25)日上午10時(台灣時間上午9時)共通報3273起新增病例,為繼24日創下2434例新高後,不到一天,再破去年1月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。其中,境內感染為3245例、境外移入為28例,重症患者為339人,同時新增7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29萬8402例確診、2441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2512例(首爾占1217例、京畿道占1094例、仁川占201例),佔總體比率為77.4%(非首都圈則為22.6%);大邱新增118例;忠清南道新增91例;大田新增79例;全羅北道新增67例;忠清北道新增59例;慶尚北道新增57例;江原道新增56例;釜山新增51例;慶尚南道新增46例;光州新增30例;全羅南道新增28例;蔚山新增26例;濟州島新增15例;世宗新增10例。

▲▼隨著中秋連假人口大移動,恐造成疫情在全國各地擴散。(圖/路透社)

▲隨著中秋連假人口大移動,恐造成疫情在全國各地擴散。(圖/路透社)

專家表示,先前中秋連假時的全國人口返鄉潮、家庭群聚所造成的疫情升溫,將會在一周內反映在統計數據上,預估目前仍然不是新冠疫情的巔峰,而Delta病毒成為傳染新冠肺炎的主流,其傳播力是其他種類病毒株的數倍以上,導致其他高接種率的國家「突破性感染」發生比率提升,因此南韓此次第4波全國大流行恐怕短期內不會消減,甚至單日新增病例數還會持續朝4、5千邁進。

南韓政府表示,先前已就可能升溫的疫情增加病床數,未來不會有醫療資源不足、甚至瀕臨崩潰的問題。

另外,截至25日0時為止,南韓國內已有3774萬9854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,接種覆蓋率為73.5%(輝瑞/BNT疫苗為2031萬4069人、AZ疫苗為1108萬7623人、莫德納疫苗為492萬2823人);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者則為2299萬7770,接種覆蓋率為44.8(AZ疫苗為1033萬7100人,包含混打者159萬8570人、輝瑞/BNT疫苗為1007萬487人、莫德納疫苗為116萬4844人)。

►快訊/中秋連假後疫情失控!南韓新增2434例「再破紀錄」(09/24)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