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關業被重罰嚴查!超過2000海外包裹全卡關 在倉庫堆成小山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最近有許多民眾哀號,從海外網購的商品,等好久都沒有收到,也有許多代購業者反應,商品卡在海關進不來,主要原因是國內日前發生,有民眾走私豬瘟肉品,讓政府開始「從嚴」審查報關貨物,甚至重罰違規的報關業者。針對政府從嚴處理,報關業者也相當不滿,認為他們只負責協助報關,如今卻成為代罪羔羊。

▲▼我的包裹呢?報關業遭罰逾2千貨物全卡關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報關業遭政府重罰,超過2千包裹卡關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繼前一波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,財政部關務署廢止「仲賀國際物流」報關行的業務證照後,15日再次大動作對報關業者祭出重罰,包含廢止佳羿航空貨運承攬、采科聯運2家報關業者證照,同時針對6家報關業者包含鉅航、福隆、連鴻、捷達、東方及永眾等,各予以停業10天至30天處分。

除了重罰報關業者外,關務署也「從嚴」審查報關貨物,導致貨物的通關速度減緩,進而讓每天能進入的貨物量變少。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影片中可以看見,大量貨物堆滿了報關倉庫,連倉庫外的空地也堆著一批一批的包裹,從9月7日至今,共有2千多件出不了貨,不只業者叫苦連天,等貨民眾也不高興。

▲▼我的包裹呢?報關業遭罰逾2千貨物全卡關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報關公會理事長高振明不滿表示,請行政院不要圍剿報關業者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由於8月查獲到非洲豬瘟走私肉品,導致政府大動作整頓且嚴查報關,報關業者面對顧客及政府壓力,夾在中間也相當難受。報關公會理事長高振明不滿表示,請行政院不要圍剿報關業者,不要把非洲豬瘟進入台灣罪責都推給他們,「我們只是報關業,破口是網友網購所突破的一個破口」。

報關業者無奈,明明是民眾違規進口,但受罰的卻是他們,如今管制日趨嚴格,9月27日起還會有6家報關業者被停牌,屆時恐怕會影響60%報關業務,因此未來恐怕會有更多的商品滯留,無法如期送到購買人手上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