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田機場「罕見奇景」有烏龜在爬!跑道急封閉 全日空樂:好預兆

▲ANA全日空海龜彩繪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A.Japan)

▲全日空海龜彩繪機在烏龜被捕後起飛前往沖繩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出現「罕見一幕」,24日上午突然有一隻「稀客」-烏龜闖入跑道行走,因為牠,導致跑道一度關閉至少15分鐘,包括全日空在內5個航班延誤,不過,全日空(ANA)對此則回應,海龜在夏威夷象徵「幸運」,相信這會是個好兆頭。

成田機場表示,事發於24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,一架正準備從4000米A跑道,起飛前往吉隆坡的日本航空航班機組人員意外發現,跑道上有東西,緊急連絡空管驚呼「有一隻烏龜在爬!」日本媒體報導,塔台獲報後立即封鎖跑道,工作人員趕往現場,找到一隻體長約30公分、重2公斤的烏龜正在橫跨機場跑道,當場用補網抓住牠,據悉,烏龜受到驚嚇,緊縮四肢、從殼中探出頭。

機場官員也稱,這是一起「極為罕見」的例子,推測烏龜是從附近的雨水蓄水池爬過來跑道,將會調查清楚烏龜的種類後,再考慮是否將牠放生;這起事故讓機場跑道暫停15分鐘,5個客機、貨機航班延誤。就在捕獲烏龜後,全日空一架海龜彩繪機起飛前往沖繩。

被延誤的全日空機組員受訪時說,「從來沒想過在飛機上會遇到烏龜。」但全日空對此則回應,在夏威夷海龜象徵「幸運的使者」,跑道出現烏龜可能是一種好預兆,很期待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