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五股綠竹社區生態埤塘改造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

▲五股綠竹社區生態埤塘改造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五股綠竹社區生態埤塘改造,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辦理「綠竹社區33鄰生態埤塘周邊環境及步道改善工程」,重新改善生態埤塘週邊環境及步道,提供當地筍農舒適安全步道,增加遊客停留點,並保護園區內獨角仙棲地,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,榮獲「最佳環境文化類」金質獎殊榮。

農業局表示,五股區綠竹農村再生社區生態埤塘,歷經多年原生態步道損壞,市府即規劃改善工程,於2020年11月開始施作,社區內因有獨角仙、螢火蟲及鳥類等,採取因地制宜的施工方式,以迴避、縮小、減輕及補償等施工手法,以人工及小型機具施作,於2021年1月如期如質完工。

▲五股綠竹社區生態埤塘改造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五股區綠竹農村再生社區生態埤塘。

五股綠竹社區理事長楊海塗表示,地方團體與政府機關互相合作才是農再永續發展的關鍵,感謝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一直以來的輔導與支援,使社區得以持續推動農村營造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農業局長期輔導社區推動友善耕作與生態保育觀念。除滿足民眾對食安的要求外,社區也逐漸找回生態多樣性,農業局工程友善環境的整治理念也得到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委員一致肯定,榮獲「最佳環境文化類」金質獎殊榮。

▲五股綠竹社區生態埤塘改造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瑞芳時雨中學女生打完BNT 突「癱軟暈喘」警車前導急送醫

快訊/基隆大學以下學生 全面安排流感疫苗接種!國小10月實施

蔡英文視察軍港西遷 林右昌盼基隆港「第3次再生」速完工

蔡英文訪李洋母校基隆高中 允設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

快訊/基隆高一男學生打完BNT 手腳發麻、四肢癱軟畫面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