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媽嫌醫院人工授精「6萬元太貴」!看YouTube自學竟一次就中

▲▼新生兒,嬰兒,懷孕,生產,待產,孕婦。(圖/翻攝pakutaso網站)

▲英國一名女子覺得醫院人工授精太貴,上網自學後竟一次就成功。(示意圖/翻攝pakutaso網站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有些人因為自身疾病,或是對愛情感到失望,會嘗試以人工授精的方時來達到懷孕,但要價也不便宜。英國一名女子為了省下這筆費用,自行透過網路捐精平台尋找滿意的精子,並觀看YouTube的教學影片,結果才DIY一次就成功懷孕,誕下一名女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3歲的史蒂芬妮(Stephenie Taylor)目前單身,且育有一名5歲兒子,為了讓兒子能有人做伴,她希望能在不投入新戀情的狀態下,再懷上第二胎,於是她在2019年開始詢問醫院人工授精的價錢,沒想到費用居然高達1600英鎊(約新台幣6萬798元新台幣),讓她決定放棄,自己看影片學習。

報導指出,史蒂芬妮先是從一款捐精App中,選中一名滿意的男性精子,再購買人工授精所需的相關用品,然後從YouTube上自己學習人工授精的方式,最後僅嘗試一次就成功懷孕,並在日前順利誕下一名女嬰。

對此,史蒂芬妮的家人都相當開心,也很支持她的這項決定。史蒂芬妮也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捐精給她的男子,並透露未來不反對女兒見見自己的生父,而捐精者也感到相當興奮,還主動向媒體表示,如果史蒂芬妮想再生第三胎,他非常樂意再捐贈精子。

不過也有網友質疑,這類說法不尊重醫療專業,「一個生命誕生只查Google,出事誰負責?」、「生出有問題的小孩就知道了」、「保險一點還是去醫院吧...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