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鄉長憂竹竹合併沒工作 劉康彥:「飯碗保衛戰」讓人大開眼界

▲▼新竹市議員、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 。(圖/劉康彥臉書)

▲新竹市議員、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 。(資料照/劉康彥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話題延燒,新竹縣議會24日邀請縣議員、新竹縣各鄉鎮市長及鄉鎮市民代表會舉行「新竹縣市合併座談會」,有與會者大嘆「合併之後(議員)工程款就要不到啦」、「1、2百人都沒有工作的權利」等語,引發討論。有網友大酸:「新竹縣不意外」,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也直言,有些前輩的主張真的讓他「大開眼界」。

劉康彥透過臉書分享會中「金句」:有與會者說,大新竹升格後,無論是「議員、鄉鎮長、主席或代表,加起來1、2百個人都沒有工作的權利!」,劉康彥表示,這顯然已是「飯碗保衛戰」,不是在傳遞真實民意。

劉康彥也提到,居然有與會者主張,合併升格後「基層民意無法上達」,若半夜淹大水,區長不會出現,若是議員再晚都會趕去,「為了選票晃一下也好」。劉康彥說,人命關天,加上責任政治,只要有災情,怎會容許延誤救災的問題存在,實在是非常荒謬。

至於會議做出「支持竹竹苗合併升格」,反對「竹竹合併升格」的結論,劉康彥說,這完全是自相矛盾、自打嘴巴、為了反對而反對。他強調,難道「竹竹苗合併升格」後,原本的鄉鎮長、代表工作機會就能保留?半夜發生災情,竹竹苗的區長就會現身勘災?基層民意就能如實上達?

劉康彥說,他相信新竹縣民、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這場會議到底是「飯碗保衛戰」,還是背離民意、阻礙大新竹的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