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、張亞中「差距在誤差範圍」 投票率成勝敗關鍵

▲▼朱立倫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朱立倫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楊蕓、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舉行,37萬黨員將從現任主席江啟臣、前主席朱立倫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、彰化前縣長卓伯源4人之中選出新任主席。黨主席選舉白熱化,近期態勢已演變為「朱張拉鋸」,根據選一份流出的「封關數據」,雙方支持度僅在誤差範圍內。

一名有操盤經驗的黨務人士證實,目前態勢就是「朱立倫、張亞中誤差範圍非常小」,北台灣尤其雙北地區,選情仍相當吃力,明日決戰點就在於投票率,若能拉高自主黨員與組織票源,朱立倫選情才樂觀。

由於選情相當緊繃,朱立倫今上午也發出告急信,向黨員喊話國民黨要堅持正藍,堅持理性問政的治理典範,絕對不能沒有治理經驗地打高空、不能走極端,泡沫化變成小紅、小綠、小白。並提到不管是民進黨的台獨主張,或者是過於偏激的兩岸政策,「對於中華民國都是傷害,我們不能坐視也不會坐視。」

不過,針對流出的封關民調,亦有黨務人士指出,此份黨員民調與真實黨員結構不符,且並未進行加權,效度值得懷疑。

該人士表示,正規民調通常會依照母體樣本來進行加權,比如地區、年齡等,但此份民調卻並未進行加權,因此地域分布和年齡與國民黨所公布的真實黨員結構有明顯差異。

該人士強調,不論在選前之夜公布民調的動機為何,數據是否真實,但從正規的民調處理來看,直接公布未加權之民調,且調查樣本與母體樣本相差甚距的情況下,其心已然非常可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