條子鴿被控散播謠言神隱!警再發2次通知 再不到案說明下場曝

▲▼平行時空系寫手!「條子鴿」經歷寫到亂套 台海危機、周人蔘案都有他。(圖/翻攝誠品eslite)

▲北市士林警分局今(24)約談條子鴿上午10時到案說明,但他未現身,警將再寄送一次通知書。(圖/翻攝誠品eslite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酈姓退休警員以筆名「條子鴿」成為作家,他在臉書發文影射攔查行政院長兒子,遭記2支申誡,本月8日立委莊瑞雄辦公室執行長林延鳳前往士林分局,檢舉酈男違反《社維法》,北市警士林分局請他在今(24日)上午10時到案說明,但他卻神隱。士林分局指出,10日後會再寄送通知書,若仍未到案,將移送台北簡易庭做裁處。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辦執行長林延鳳以8日以代表個人,赴士林分局提告。她秀出請託北市議員幫忙向市警局調閱條子鴿「從警期間是否曾因態度不佳,被記2支申誡」,市警局則正式回:「2007年在北市任職之後,期間並沒有因態度不佳之事由受懲處的紀錄」對此,林延鳳認為條子鴿散布不實謠言,影響公共安寧,已違反《社維法》。

條子鴿在9月4日在臉書粉絲專業《條子鴿》發文,稱自己因攔查行政院長兒子闖紅燈,不僅遭對方嗆「你知道我爸是誰嗎?」甚至為此吞下2支申誡,他暗指該行政院長就是謝長廷,文章引起廣大熱議,他又在7日斬釘截鐵寫下,所有作品,都是分享自己經歷過的事情,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,更強調絕沒有影射謝先生進行關說,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力,他問心無愧。

7日臉書發表完「問心無愧」文章後,他就關閉臉書留言功能,且不公開對外發言任何言論,神隱至今,連士林警分局今(24日)上午10時請他到案說明,他仍選擇不現身,就連警打電話也無人回應。

對此,警方預計二度寄送通知請他到案說明,須到案日10天內,若仍未到案,全案將移送台北簡易庭做裁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