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月光航班不等人!花蓮海洋月光賞星船 今年最後2班

▲▼搭船到海上賞星,可以遠離都市、遠離光害,並且享有最遼闊的海洋和天空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搭船到海上賞星,可以遠離都市、遠離光害,並且享有最遼闊的海洋和天空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 /花蓮報導

中秋佳節花蓮連兩天推出「海洋月光賞星船—月光航班」,從花蓮港賞鯨碼頭搭乘月光船班,欣賞皎潔月光及花蓮美麗地景,參與民眾感到非常感動與肯定,今年最後兩班的星光航班即將於9月26日及10月9日啟航,帶領民眾體驗花蓮獨特的天文特色主題旅遊。

儘管已來到了九月,白天相當炎熱,但是入夜以後,從花蓮港乘著賞鯨船出發,迎著太平洋的晚風,非常的涼爽。不同於在陸地上賞星、賞月有許多人車、燈光的干擾,搭船到海上賞星,可以遠離都市、遠離光害,並且享有最遼闊的海洋和天空。花蓮有著絕佳的賞星優勢,因此縣府積極推動「流星花蓮─山海星光」天文旅遊,讓遊客到花蓮多住一晚,細細品味花蓮。

▲▼搭船到海上賞星,可以遠離都市、遠離光害,並且享有最遼闊的海洋和天空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中秋節前一天,月光海首航,秋月高懸圓又亮,天氣相當舒適,在欣賞月光海景緻時,所有遊客都拿起手機、相機,要捕捉下這美麗的瞬間,作為獨一無二的回憶,有民眾表示:「月光海真是太美了!這個中秋行程真的非常推薦!」。而中秋節當日,出航前飄起了小雨,月光時而露臉時而隱沒,能看見月光海的時間約30分鐘,但除了月光以外,透過講師精彩的解說,從天文知識到古典詩詞,由星星到鯨豚,由海洋到地景,在海上度過一個海風輕輕吹拂的夜晚,相當宜人。

此次合作辦理的賞鯨公司表示,很高興能帶大家一起享受海洋、賞月的魅力,同時也提醒大家,所有乘客在登船前確實量測體溫、使用酒精消毒、戴上口罩、完成實聯制登記,遵照防疫規定,並且維持乘客數降載至八成,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,確保防疫措施完備以後才能出港。

「流星花蓮─山海星光」天文旅遊系列活動,9月26日及10月9日將有今年最後兩班「海洋月光賞星船」;另在10月2日將於七星潭風景區舉辦「星光音樂會」,遊客能在沙灘上席地而坐,欣賞天文為主題的古典及流行歌曲,還能欣賞聲樂演唱家、金曲獎入圍樂手合作的聲樂演出;11月6日搭配富里「穀稻秋聲」活動,在夜間舉辦「銀河榖稻饗宴」,帶領民眾徜徉在廣闊的稻田中,享受自然、享受星空、享受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