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iPhone13開賣後二手市場!12系列若沒賣 今秒跌3000     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iPhone 13系列新機在台灣開賣,不少民眾搶鮮體驗,也意外帶動了iPhone 12「拋機潮」,實地走訪中古手機收購業者,他們表示早在幾天之前就已經出現拋售潮,因為就像開賣當天,二手收購價格就少了兩到三千塊。

▲蘋果新機一開賣,二手市場價格iPhone12系列就跌3000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蘋果新機在發表會之後,舊機就已經出現「拋售潮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iPhone 13系列新機在24日開始在台灣發售,不同電信業者,一般手機販售業者還是維持正常營業時間,不像過去發表新機時,會提前開門營業,高雄一家手機行業者阿展就表示有過去販售新機的經驗,就怕大量進貨之後,販售情況不如預期,成本壓力會囤在自己身上,而且蘋果公司在iPhone 12跟13系列,一次就推出4款新機,也不知道哪一款會熱銷,所以現在乾脆就是採用「預購」制,不但能夠控制成本,也不用讓員工提前上班。

▲蘋果新機一開賣,二手市場價格iPhone12系列就跌3000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蘋果新機一開賣,二手市場價格iPhone12系列就跌3000元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蘋果新機一開賣,二手市場價格iPhone12系列就跌3000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蘋果新機iPhone13 PRO Max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「就是拿到天空藍,這是新色」!阿展沒有提前營業,準時在12點開門,第一個上門的客人就是來拿預定的iPhone13 Pro Max ,這位客人說:「在發表會當天,就已經下訂了,現在手機拿到手,還沒來得及試用,現在就要趕上台北」,原來他也幫朋友訂了一隻手機,順便也帶上去給他。

記者也詢問中古市場行情,手機行店長阿貴表示在幾天之前就已經12系列的「拋機潮」,他說像是只要蘋果出新手機,顧客會當天買,同時間也把舊手機賣掉,這樣會影響到二手價格,就以24日當天的二手行情市場價格,iPhone12 Pro  Max,賣價約在2萬3到2萬5左右,不過這個價格在幾天之前,還能再多個3000元左右,所以老司機陸續都在發售前幾天進來賣手機,暫時先用備用機擋著,「畢竟蘋果手機新款價格都可能抵上一個月的薪水,一買一賣、一來一回之間,能省一點是一點」。 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快訊/高雄26歲刑警酒駕自撞安全島 酒測高達1.08命危搶救中

高雄中秋嚴抓酒駕232件 大刀開鍘機車族!警曝3關鍵母湯心態

酒後叫女友騎機車來載...慘了!她喝了水果酒 連坐下場出爐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