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連續14天無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:台北市已達降到1級的標準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24日再度「+0」,市長柯文哲預計下午3點15分召開記者會表示,北市大概有14天沒有不明感染源,「理論上已經接近降到1級的標準」;但降級有沒有可能疫情反撲?答案是有可能,唯一解決辦法就是疫苗覆蓋率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到底降級怎麼處理?柯文哲說,依據中央的標準,只要有本土不明感染源,就是2級,北市大概有14天沒有不明感染源,「理論上已經接近降到1級的標準」;但柯說,畢竟首都生活圈甚至高鐵一日生活圈,重點不是台北市,是整個台灣的狀況。

柯文哲表示,目前全台灣不明感染源也掉到非常低,的確達到降低到1級的標準。但降級有沒有可能疫情反撲?答案是有可能,唯一解決辦法就是疫苗覆蓋率。

柯文哲說,結論是這樣,我們算是很成功的從5月到現在,把感染壓到最低,接近可以降到1級的標準,剩下就怎麼用最快速度增加覆蓋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