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難盤見好股 阿斯匹靈推這幾檔搶4Q布局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秋連假結束、FED利率決策會議一如市場預期,連續多天延燒的恆大債務問題暫時出現解套方案,使得今(9/24)日美股大漲,帶動台股再度開高走高,隨著時序進入第三季季底,會不會有季底作帳行情?投資人又該如何布局?

「阿斯匹靈」邱正偉在ETtoday《雲端好生活》節目中表示,儘管目前指數連續兩天反彈,重回一萬七千點,不過成交量能不到3,000億元,大戶在場邊觀望,後續買盤追價力道不足,再加上台股技術線型轉弱,又有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及中國恆大等不確定因素干擾,建議投資人短線偏保守操作,不宜貿然追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雲端好生活)

▲籌碼大師 阿斯匹靈。(圖/雲端好生活)

「看錯會虧很多,看對也賺不多。」阿斯匹靈強調,最近的台股操作難度增加許多,在量能沒有回溫且指數沒有站上月線之前,建議保留現金部位。不過,「難盤見好股」,阿斯匹靈認為長線可留意「營收創新高」且「投信法人提前在月底增加持股」的個股,如:CCL族群聯茂、PCB大廠金像電等。

而季底集團作帳行情,多檔相關個股股價已提前反應,「股怪教授」謝晨彥提醒,季底作帳行情有集團資源挹注,短線上股價漲多,但長線能否延續,則有賴基本面還有法人抬轎。

以潤泰新、潤泰全為例,股價沉寂多年卻在近月飆高,但法人沒有跟著連續買單,股價不易支撐不建議投資人後續追進。此外,大同近日在轉機題材發酵下,帶動股價創兩年多來的新高,謝晨彥建議短線漲多不宜再追價,待股價回檔之後可長線布局。

總之,第四季選股策略跟著法人的腳步走,搭配營收成長及技術面上站穩月均線,緩步增加持股。操作上建議避開面板及筆電族群,寧願多保留點現金,待大盤量能回升、指數回穩時,再積極加碼。

《雲端好生活第14集FB》

《雲端好生活第14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