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S夫汪小菲挨告了 星巴克控「月光寶盒」侵害商標結果曝

▲大S和汪小菲感情甜蜜。(圖/取自大S微博)

▲大S(左)的老公汪小菲來台開S HOTEL賣月餅,挨告侵害商標權獲不起訴。(資料照/取自大S微博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大S徐熙媛的老公汪小菲,在台經營合尊酒店S HOTEL,去年推出中秋禮盒定名「月光寶盒」,被知名連鎖咖啡星巴克控告,涉嫌盜用已註冊的商標,結果合尊飯店的經理徐頤蓁跳出來承擔表示,飯店是根據港片《西遊記》內容為商品取名,不知「月光寶盒」已被註冊,台北地檢署採信徐的說法,24日以罪嫌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。

汪小菲是大陸俏江南餐飲集團二代,與大S結婚後,2016年來台為妻子開設合尊酒店S HOTEL,酒店業績一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2020年轉為防疫旅館,不少網友住過後大推。

▲▼周星馳確定不會續演《大話西遊》最終篇。(圖/取自網路、翻攝自YouTube)

▲周星馳主演的《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》,使「月光寶盒」成為眾所皆知的名詞。(資料照/取自網路、YouTube)

去年S HOTEL推出以「月光寶盒」為名的月餅禮盒,吸引不少消費者訂購,也引來星巴克(悠遊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)注意,星巴克提告指控,公司早就把「月光寶盒」註冊作為蛋捲等食品商標。

汪小菲身為S HOTEL負責人,因此被控涉嫌違反《商標法》,不過S HOTEL的經理徐頤蓁幫汪小菲解釋,汪對商品定名不清楚,「月光寶盒」是由飯店員工根據電影《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》內容發想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「月光寶盒」的確是因周星馳飾演的《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》電影,而成為眾所皆知的名詞,一般人不會去注意到「月光寶盒」已經被註冊成商標,因此採信徐的說詞,並考量雙方已和解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吸金10億「基金隊長」如虎添翼 天逸財金董座200萬交保

彭文正疑遇碰瓷黨!被控「圓環撞機車」 查無碰撞痕不起訴

台大高材生慘了!被國安局退訓PTT公開情報官機密 遭起訴求重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