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輪「船頭掛屍」入港!船員聽到尖叫才知發生撞擊 驚悚照片曝

▲▼日本油輪撞上鯨魚。(圖/翻攝自水島港警衛廳)

▲日本油輪撞上鯨魚後,一直掛著牠的屍體航行。(圖/翻攝自水島港警衛廳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日本一艘載重499噸的油輪在20日下午駛入岡山縣倉敷市水島港時,船頭赫然掛著一頭長達32英尺(約9.7公尺)的鯨魚死屍,不過船員絲毫沒有察覺貨輪撞上異物,甚至還一直將其拖行到碼頭。

綜合《讀賣新聞》與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日本水島港的民眾20日驚訝發現,一艘正在入港的油輪,鼻錐上竟掛著一具鯨魚屍體,嚇得漁民趕緊報警處理。警方指出,這艘油輪是從千葉縣開始航行,途中行經太平洋,最後再抵達水島港,因此相信油輪是在航行過程中無意間撞上鯨魚,但船員未採取任何措施繼續航行,才導致鯨魚死後被掛在船頭。

油輪船體並沒有受到嚴重損傷,而船員們也表示,他們在航海過程中沒有感受到衝擊,因此完全沒發現油輪曾撞上異物,一直到港口有人驚呼才知道此事。當地警衛廳發言人表示,「我從未見過這種事」,不過警方目前已仔細展開調查,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報導稱,目前人們還不清楚受害鯨魚的物種,但日本鯨類研究所推測,這是一頭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 列為「瀕危物種」的長鬚鯨,也有日本媒體認為,這頭鯨魚可能是座頭鯨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