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正農村女教師」起底!暗黑真面目現形 網怒轟:人真美但吐了

▲▼ 龍晶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龍晶睛被讚「最正農村女教師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被稱「連續10年去湘西支教」的正妹,引發了網友熱議。她名叫龍晶睛,海歸碩士,哥倫比亞大學畢業,1993年出生的她已經投身農村支教10年之久,足跡遍布湖南、江西、貴州、陜西等地24所偏遠山區學校,前後幫助過2000多名山區孩子,還組織了1500多名志願者參與公益支教活動。但是,網友肉搜出,她的「行善」實際上充滿了算計,讓網友怒喊「吐了」!

綜合陸媒報導,龍晶睛自高中就出國留學,在外留學9年,是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碩士,連續10年參加支教。在鋪天蓋地的宣傳之下,這個「高學歷」和「熱愛公益」的正妹,似乎已經成了當下最正能量的代名詞,甚至引來大陸官方媒體的讚美。

▲▼ 龍晶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龍晶睛支教影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但是,也正是這些經歷和數字,讓眾多網友對她的舉動產生質疑。比如說,今年28歲的龍晶睛,是如何做到在國外讀書9年,同時又有連續10年的支教經歷?

隨後,網友肉搜出她的成名過程。龍晶睛最先是在抖音紅的,帳號一共有97條影片,幾乎全是她的支教日記。影片中的龍晶睛,永遠一副精緻妝容,頭髮梳得一絲不苟,衣服光鮮簇新,加上一副標準的八顆牙微笑,在一群衣衫不整、髒兮兮、皮膚黝黑的孩子中「鶴立雞群」,美麗形象更加璀璨奪目。

這種違和感和撕裂感,貫穿著龍晶睛抖音帳號裡的所有影片。對此,網友非常疑惑,「在窮困地區支教10年,還能10年如一日的網美風,化精緻妝容,用專業設備,持續做作擺拍,怎麼看,都不像是真正來支教的。」

▲▼ 龍晶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龍晶睛抖音爆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龍晶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隨後,還有網友起底後發現,龍晶睛的影片看起來都相當專業,其中部分鏡頭用了單反和手持穩定器,有些甚至動用了無人機,並且所有影片都是圍繞她個人的專題Vlog,似乎這背後是有一個專業團隊在為龍晶睛服務。

網友發現,龍晶睛還有另外一個身分-青年企業家。天眼查上顯示,龍晶睛的名下,有一家湖南省善吟創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,還有一個長沙市善吟共益助學服務中心的社會組織。

▲▼ 龍晶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龍晶睛被質疑把支教當作一門生意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今年4月份,龍晶睛的善吟共益發起了一項短期「愛心暑托班」的活動,在微信公眾號中發起了一篇招募推文,名叫《新媒體人!和我們一起去支教!》,被網友質疑「根本把支教當作一門生意」。

從活動行程表可以看到,這個只有短短5天的活動,除去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行車時間,以及第四天的歡送會,中間其實只有兩天的時間給孩子們「上課」。而且,為期5天的「支教活動」,交5000元(人民幣,下同)「善款」即可報名參加。

龍晶睛與團隊被起底後,網友怒斥稱,「美女支教老師,到底是去支教的,還是去添亂的?」、「顏值沒話說,人是真的美,只是看到她顏值外的真實作為,真是看吐了」、「這壓根是一種為仕途鋪路的作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