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藍委挺朱? 江啟臣爆:好幾位跟我道歉「禮貌接待不曉得變成這樣」

▲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朱立倫昨赴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,共29人表態挺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天登場,在投票倒數時刻,29名藍委表態挺新北前市長朱立倫,大合照時甚至高喊「朱立倫凍蒜」。對此,爭取連任的江啟臣24日受訪時被問到今天與同事見面會不會尷尬,江啟臣表示,其實昨天有不少委員打給他,解釋原本只是基於禮貌出面接待朱立倫,不曉得最後出現這樣的畫面。江強調,過度操作無助團結,也會讓同事尷尬,「去問黨團挺誰,不如去問說誰平常才是跟黨團站在第一線作戰。」

朱立倫23日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,38席立委中共有29人到場,包含黨團三長費鴻泰、陳玉珍、萬美玲,還有李貴敏、曾銘宗、謝衣鳯、廖國棟、林思銘、陳超明、鄭天財、許淑華、葉毓蘭、溫玉霞、張育美、楊瓊瓔、吳怡玎、廖婉汝、李德維、林為洲、魯明哲、陳以信、馬文君、賴士葆、林奕華、鄭正鈐、鄭麗文、呂玉玲、蔣萬安、洪孟楷等29人。

▲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黨團立委公開挺朱,江啟臣24日受訪時表示,其實昨天不少委員打給他,解釋原本只是基於禮貌和修養出面接待朱立倫,不曉得最後出現這樣的畫面,他們也很尷尬,「剛剛好幾位委員跟我說不好意思,甚至我知道有幾位委員晚上一一打電話說,昨天那個不是表態,只是禮貌。」

江啟臣強調,黨內選舉手心手背都是肉,過度操作無助於事後團結,也會讓同事尷尬,這些操作都是沒必要的,「我個人也是黨團立委,去問黨團挺誰,不如去問說誰平常才是跟黨團站在第一線作戰。」

江啟臣接著提到,最近很多人在問韓國瑜挺誰,他則反問,過去是誰在挺韓國瑜?當候選人操作這件事,黨員都會反過來思考,過去你在哪裡?有沒有挺韓市長、挺黨團,還是第一時間跳出來罵黨團?「不要因為選舉把下限都秀出來,過度操作只會暴露自己的缺陷,我相信黨員有智慧做出判斷。」

江啟臣表示,對於明天的選舉,他持平常心看待,並呼籲候選人不要選到最後奧步盡出、操作棄保,對於無助黨內團結的作為應該適可而止,此時此刻應該讓黨員冷靜思考下個階段誰最適合帶領國民黨。

至於傳出張亞中陣營也在操作「棄江」,江啟臣則回應,可見他們選到沒信心了,選舉一方面喊團結、一方面喊棄保,這相當矛盾,聽在黨員耳裡也很奇怪,都是同黨要棄誰,這樣還是同志嗎?

▲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