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阿北1天走40里路 屏南走到屏北滴水未進軟腳…暖警伸援手 

▲里港警分局舊寮所警員邱冠霖協助張姓阿北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里港警分局舊寮所警員邱冠霖協助張姓阿北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70歲張姓阿北迷航,從屏東南邊的萬丹郷走到一天到最北端的高樹,走了40公里未進食,里港警分局巡查發現他快走不動,上前關心,趕緊帶回自掏腰包購買熱食讓他充飢,查出身分,經由相關聯繫後送他回家。

▲里港警分局舊寮所警員邱冠霖協助張姓阿北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里港警分局舊寮所警員邱冠霖於日前擔服家戶訪查勤務,於上午巡經高樹鄉新豐村堤防路時,看到一名阿北步履蹣跚好像快走不動了,遂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協助。警方與他對談後,發現他連自身年籍資料及住家地址均無法回答出來,疑似有失智症狀,邱員立即以警用電腦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得身分。

原來,他姓許,今年70歲,家住萬丹鄉,於前日一早即自家中步行外出,不料半途迷航越走越遠,竟然走至40多公里以外的高樹,他身無分文已一日未曾進食,邱員得知狀況後,立即自掏腰包購買餐點讓他充飢。

因無法獲知阿北家屬聯繫資訊,邱員遂立即聯繫阿北住處的萬丹鄉萬全村長張原惠,張村長告知阿北是獨居老人,無人照料,且經常徒步出走忘記返家。邱員立即致電屏東縣社會處,並由社會處代為聯繫特約計程車,護送他平安返家。


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,縣警察局長劉印宮上任後時常叮嚀同仁,遇到社會弱勢、老弱婦孺的案件時都一定要保有同理心,耐心且細心地處理。邱員執行家戶訪查勤務,謹遵局長叮嚀,見阿北身體不適即主動出手相助,積極聯繫且暖心表現值得讚許。呼籲大眾,家中若有患失智症、精神障礙,或曾經有走失情形之親屬,可在其身上配戴足以識別身分或聯繫資訊之配件以增加查詢線索,萬一走失可早點查明身分助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