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大最終結局漸明朗 彭博:北京下令專注「3方向」保2種人

▲▼恆大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政府可能會介入恆大的財務危機,消除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廣泛效應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中國地產龍頭恆大集團(Evergrande Group)爆發財務危機,欠下1.97兆人民幣(約新台幣8.5兆元)的債務,恐將嚴重衝擊中國經濟。外媒最近指出,由於中國領導人在恆大問題上缺乏明確的指示,因此該公司的命運如今仍籠罩在不確定中,不過有傳政府可能會介入恆大的財務危機,消除恆大債務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廣泛效應。

據彭博社報導,北京的金融監管機構向恆大發布了一系列的指示,希望恆大採取一切可能措施,避免美元債剛性違約事件的發生,同時盡力完成其房地產項目與個人投資者的兌付。不過,北京政府並未就此給出具體的執行建議,也沒有跡象表明監管機構為恆大提供了財務支持。

▲▼中國恒大,中國恆大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稱,在恆大目前正持續進行的800項計劃中,有超過半數因為缺乏資金的問題而被迫喊停,恆大旗下的企業過去幾天也頻頻傳出抗議活動,讓這起金融危機的尾部風險(Tail Risk)逐漸升高。為了分散風險,北京目前正為恆大聘請財務顧問,試圖對恆大進行債務重整,保護購買了恒大物業和理財產品的投資者與供應商,並將風險轉嫁到債券持有人和銀行身上,好讓企業得以持續營運。

多數的分析師認為,恆大要避免破產,就必須要進行重組,要求部分銀行延緩付款期限,並以房地產或土地等方式來償還其他債券人的債務,而非以現金方式還款。另外,債權人也只能回收一部分的投資,而非所有利益。

彭博認為,恆大事件反映出了中國的經濟市場已來到一個轉折點,由於政府希望在2025年前,每年讓1000萬人口搬到城市地區,因此地產發展商仍是有必要存在的,不過政府未來可能會對地產發展祭出限制,避免他們在瘋狂上漲的房價中獲益太多。

►傳北京要救恆大!集團恐被「一分為三」 重組後將納入國企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