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獲歐盟近20國力挺連任! WHO秘書長改選提名截止

▲▼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 譚德塞獲歐盟近20國提名連任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成員國提名新秘書長人選的期限已於今天截止。近20個歐洲聯盟(EU)國家提名現任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連任第二任期。

世衛成員國得在格林威治時間16時前提名候選人。而德國昨天宣布提名的譚德塞,似乎是目前的唯一候選人。

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,一些歐盟國家隨後跟進德國,支持衣索比亞前衛生與外交部長譚德塞連任。

這些歐盟國家向日內瓦的世衛組織遞交密封信函,其中包括奧地利、法國、葡萄牙與西班牙。

世衛組織10月1日後才會打開信封,幾週之後,194個世衛成員國將收到候選人名單,接著才會公開。

譚德塞在2017年成為第一個領導世衛組織的非洲人。

56歲的他自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站在最前線,成為最為人熟知的抗疫面孔之一。

法新社昨天在記者會上請譚德塞證實將角逐第二任期,但他拒絕回答。

多數觀察家預測譚德塞將獲得非洲國家官方支持,現在歐洲國家也提名他,令人意外。(譯者:楊昭彥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