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vax疫苗申請列入「WHO緊急使用清單」 效力高達90%

▲▼Novavax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Novavax疫苗積極向發展中國家申請授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(Novavax)研發的新冠疫苗效力高達90.4%,該機構23日宣布,已與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(SII)共同提出申請,希望列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疫苗緊急使用清單,如果批准通過,可望向更多貧窮國家提供疫苗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Novavax疫苗以蛋白質為基礎,在美國一項針對各變異株的3期臨床實驗中,防護力高達90.4%,早期研究結果也顯示,它能夠有效對抗更具傳染力的Delta病毒。

儘管Novavax在美歐疫苗授權進度落後,但持續優先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交監管申請文件,包括印度、菲律賓與印尼。該藥廠與印度血清研究所也共同承諾,能夠向COVAX提供超過11億劑疫苗,如果獲准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,可望著手執行計畫。

台灣有訂!Novavax「效力90%」百分百防重症 專家封最佳新冠疫苗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