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領高薪卻單身 他點出「2大關鍵」:難怪會覺得女性膚淺

▲▼網路,手機,上網,電腦,男人,上班族,工程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工程師高薪卻一直單身,他點出2大關鍵:「難怪認為女性膚淺」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網路上經常能看見,工程師30歲、40歲仍單身的相關討論,他也看過年薪300萬元,不過40多歲了仍單身,讓他好奇原因究竟是什麼。對此,有網友認為,除了基本的穿搭外表、談吐及相處外,最大的問題是「喜歡將薪資及頭銜,當成自己在兩性市場上的優勢」,引發討論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他看到一名科技業工程師年薪300萬,到40多歲了仍單身,女生的說法是「(工程師)不帥、不懂打扮,真的無法接受他」,但他也說,曾經看過許多不帥的科技業工作者,相親後修成正果,也聽說過XX院某所的年輕男生全部都單身,讓他好奇「科技業為何這麼多年薪100萬起跳卻單身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原PO的疑問,有網友認為,許多高薪的工程師最大的問題,就是喜歡把薪資、頭銜當成在兩性市場上的優勢,他明白這些人從學生時期就在努力,犧牲許多玩樂時間,才終於獲得高薪,當然值得驕傲,但也因此忽略自身缺點,甚至認為與異性相處的技巧不用彌補,完全不知道工程師同溫層有多厚。

網友說,許多工程師在一些認識異性的場合,如果女性聽不懂科技話題,對於科技業薪資也沒概念,雙方可能就不會進一步發展,「反之會理解你、欣賞你的人可能剩下科技業女性,或是對你薪資有興趣的人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工程師都會覺得女性都很膚淺」。

▲▼電腦工程師,程式語言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表示,「許多高薪的工程師最大的問題,就是喜歡把薪資、頭銜當成在兩性市場上的優勢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這名網友也建議,「有一個很簡單卻很難做到的解決方法是,在與女性相處的時候,先拋開薪資和頭銜,看看自己究竟還剩下些什麼」、「先正視自己的問題,並真正的改善缺點後,這時候回來看薪資,什麼事都會變得容易許多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共鳴,有人說,「科技業的毛病,人生只是一堆數字」、「想找不拜金的卻用錢求偶」、「我是覺得不用強求啦,男生怎麼不多愛自己一點,搞到要求偶焦慮,何必呢」、「各取所需,找不到看是放棄或放寬標準,自己決定」。

也有人說,「同意,一堆RD整天只會講自己薪水,真的超無聊,而且周遭女生很多薪資到一定標準就好,剩下就看相處,女生都願意一起分攤」、「薪水到了一定的標準,真的就沒有太大幫助,還是要看其他方面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