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選舉明登場! 37萬黨員分布一次看 三大票倉逾13萬票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現場民眾擠滿凱道,大國旗進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改選9月25日舉行,37萬黨員選出新黨魁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11屆國民黨主席選舉於9月25日改選,距離投票日倒數24小時,四位候選人行程滿檔,展開地面肉搏戰固票。比較去年選情低迷,今年因多了張亞中跟朱立倫互咬引起討論,盼能提升投票率突破去年的35.85%。根據統計,今年國民黨主席選舉人數合計有37萬711人,其中三大票倉分布在台北市、新北市、高雄市三區,共有13多萬張選票。

本次主席選舉設420個投票所,預定於10月31日舉行全代會(全國黨代表大會),因應防疫,全代會將採取實體會議和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辦。根據國民黨章規定,主席任期為4年,因此新任主席上任後,任期將會到2025年10月。

去年國民黨面臨2020大選挫敗,黨內掀起「世代對決」由江啟臣對上郝龍斌,當時選舉氣氛低迷,投票率僅35.85%,最終江啟臣以8萬4860票當選第10任黨主席,打敗獲得3萬8483票的前副主席郝龍斌,江啟臣年僅48歲當選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。

國民黨110度各縣市選舉人數以及黃復興黨部合計有37萬711人,六都就佔17萬人左右;台北市4萬5202人、新北市4萬1483人、高雄市4萬5799人、台中市3萬1814人、桃園市2萬6266人、台南市2萬5471人

其他各線數分布,基隆市6305人、宜蘭縣6897人、新竹縣9085人、新竹市8561人、苗栗縣1萬1185人、南投縣9322人、彰化縣2萬802人、雲林縣9970人、嘉義縣7619人、嘉義市6224人、屏東縣2萬813人、花蓮縣1萬594人、台東縣7897人、澎湖縣3718人、金門縣3433人、連江縣799人,海外黨員佔1萬1452人。

隨著黨魁選戰進入最後階段,各陣營全力催票、固票。張亞中在遭黨中央送考紀會事件後,聲勢一路高漲,中秋連假期間陸續前往花蓮、台中、屏東、高雄、桃園等地造勢、拜會,接著回台北後密集安排媒體專訪行程,選前最後3天則連續辦網路直播,持續以空戰累積聲量。

值得關注的是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上午與朱立倫通過電話後,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代旋即表態挺朱。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南投縣長林明溱、台東縣長饒慶鈴、花蓮縣長徐榛蔚、連江縣長劉增應等接連表態挺朱立倫。

朱陣營表示,選前最後倒數將加強海、空戰訴求國民黨中道路線,「空」就是議題處理,「海」指黨員信、簡訊,要透過多管道的方式,訴求國民黨的中道路線。

至於江啟臣陣營部分,據了解,將在最後階段持續透過媒體傳達理念。一名中部政壇人士指出,中秋連假氛圍有微妙變化,3場黨主席政見會後,不少黨員看到朱立倫、張亞中互扣帽子,讓國民黨蒙上內鬥的影子;另基層原彌漫「棄保效應」,由於某陣營操作過猛,選票有回流江啟臣的跡象。

卓伯源近期勤走地方,也回到故鄉彰化爭取基層選票;他對自己的選情相當樂觀,並表示以過往選戰經驗來看,民調和實際支持度有一定出入,而國民黨的選票其實一直都在基層,接下來的幾天,還是會不停的拜訪,傾聽來自各地各界的聲音。

▼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、朱立倫、張亞中、卓伯源。(合併圖/記者周宸亘攝、記者張一中攝、ETtoday資料照、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、朱立倫、張亞中、卓伯源。(合併圖/記者周宸亘攝、記者張一中攝、ETtoday資料照、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