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揚言強烈杯葛 恐阻2400億軍購特別條例付委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 國民黨持續抗議 佔報告台 主席宣布休息 蘇貞昌立刻起身離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上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「3+11」專案報告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為提升國防戰力,行政院會日前通過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,明定特別預算上限為新台幣2400億元,為期5年,主要用於採購飛彈系統、防空系統以及高效能艦艇,立法院院會24日將處理此案,但因國民黨團揚言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,該案是否能順利付委仍是未知數。

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2日將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排入24日院會報告事項,根據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》,該案須經主席宣付朗讀完成「一讀」程序後,才會交付委員會審查。

不過,國民黨團日前因不滿行政院提出「3+11」報告內容歌功頌德、沒有檢討和道歉,揚言將繼續強烈杯葛24日施政總質詢,不讓蘇貞昌上台。因此,院會能否順利處理報告事項,以及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是否能順利付委仍是未知數。

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規定,特別預算上限為新台幣2400億元,採購項目包含岸置反艦飛彈系統、野戰防空系統、陸基防空系統、無人攻擊載具系統、萬劍飛彈系統、雄昇飛彈系統、海軍高效能艦艇、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