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救? 《華爾街日報》:北京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倒閉做準備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▲恆大集團。(圖/CFP)

中央社

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知情官員報導,北京已通知各地方政府,做好準備應對恆大集團可能倒閉的風險;若恆大無法妥善應對,地方政府與國企必須介入。此舉象徵政府可能不願出手相救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今天引述了解相關討論的官員稱,中國當局正要求地方政府,為恆大集團「可能的倒閉」預做準備。這顯示中國不願為這間負債累累的房地產開發商紓困,同時準備應對恆大造成的經濟和社會影響。

報導並稱,如果恆大未能妥善應對,北京也已要求地方政府機構,以及國有企業在最後一刻介入處理善後事宜,包含失業以及購屋者權益等。

報導提到,地方政府也被要求組織由法律專家與會計師組成的小組,調查恆大集團在各地的營運及財務情形,同時聯繫各地的不動產開發商,討論後續承接恆大不動產項目的事宜。

此外,各地也要成立執法小組,監測民眾的憤怒情緒,以及可能發生的群眾事件。

對於上述報導,恆大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未回應。

恆大集團昨晚宣布將支付一筆今天到期的公司債利息後,暫時化解債券違約疑慮,恆大股價上午在港股開盤後一度暴漲逾30%,收盤仍大漲17.62%。但恆大本月還要面對兩筆高額債券,債務危機仍未解除。

▼恆大。(圖/路透)

▲▼恆大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