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二級前再傳好消息! 侯友宜:今隔離期滿的1003人檢測皆為陰性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、社區群聚感染事件正式結案,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,明天開始至10/4,新北市恢復二級警戒。侯友宜表示,在市民朋友與市府團隊的攜手努力下,疫情再次控制下來,今天隔離期滿的1,003人經檢測皆為陰性,已經陸續返家。

侯友宜指出,今天新北再度+0,經歷了Delta入侵,造成幼兒園和社區群聚感染,當時大家又陷入病毒威脅帶來的惶惶不安。幸好在市民朋友與市府團隊的攜手努力下,疫情再次控制下來,今天隔離期滿的1,003人經檢測皆為陰性,已經陸續返家。

侯友宜指出,隨著疫情趨緩,明起新北市恢復警戒二級,醫院和長照機構開放探視、集會人數上限及景區人潮管控也逐步放寬。希望接下來的每一步,都能逐步走向正常生活,目前疫苗也還在陸續施打,「請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趕緊預約,提升群體免疫比例,捍衛自己的健康。」

明天開始至10/4,新北市恢復為二級警戒,醫院及長照機構開放探視,醫院每日固定一個時段、每次2人,長照機構則是每次3人、最多30分鐘,探視不共餐,9/26起開放。集會人數上限調整為室內80人、室外300人,此外,明天起各景點人潮儀表板管控鬆綁,容留人數提升至8成,並開放露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