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年16號颱風「蒲公英」生成!最新路徑曝光

▲▼快訊/16號颱風「蒲公英」生成!最新路徑曝光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▲今年第16號颱風「蒲公英」(右)潛勢路徑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今年第16號颱風「蒲公英」正式生成!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23日晚間9點32分宣布,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升格為「蒲公英」輕度颱風。

根據氣象廳觀測,熱帶低壓23日晚間9點正式增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「蒲公英」,目前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,向西持續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18公尺,瞬間最大風速25公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16號颱風蒲公英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、JTWC)

▲電母、蒲公英先後成颱。(圖/翻攝NOAA)

繼輕颱「電母」23日下午2點生成,「蒲公英」也接力成颱。不過,中央氣象局預估,「電母」在南沙島海面,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,後續接觸中南半島陸地後,強度就會減弱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

至於最新的「蒲公英」,中央氣象局指出,「蒲公英」原先是位在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23日晚間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,編號第16號「蒲公英」(國際命名:MINDULLE),預測未來將朝西北方向移動,對台灣也無直接影響

近期天氣概況部分,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明天(24日)起受到入秋以來首波東北風增強影響,周五至周日間迎風面的大台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地區降雨時間較長,周五、六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。

▼蒲公英潛勢路徑。(圖/翻攝自JTWC)

▲▼16號颱風蒲公英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、JTWC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