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國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人民申請加入CPTPP」 外交部:中國無權置喙

▲▼CPTP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CPTP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國外交部23日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表達反對,並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對此,外交部23日表示,我國政府代表台灣人民申請加入CPTPP,中國政府無權置喙,「更何況中國不但不是CPTPP的會員,其貿易體制也廣受國際社會質疑不符合CPTPP的高標準。」

針對大陸反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,外交部指出,台灣就是台灣,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,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,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;只有台灣民選的政府,才能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參與國際組織及區域經貿機制。

外交部表示,我國政府代表台灣人民申請加入CPTPP,中國政府無權置喙,更何況中國不但不是CPTPP的會員,其貿易體制也廣受國際社會質疑不符合CPTPP的高標準。

外交部指出,中國政府只想在國際社會霸凌台灣的做法,就是兩岸敵意升高的元兇,中國政府應該深切自省,切勿再與台灣人民為敵。

外交部表示,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才在聯合國宣稱「我們過去沒有,今後也不會侵略、欺負他人,不會稱王稱霸。」,才沒過幾個小時,中國政府就在台灣申請CPTPP時公開打壓台灣,並且以大規模空中兵力威嚇台灣人民。這種說一套、做一套的行徑,也只有中國政府做得出來。對中國霸凌台灣的言行,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