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震東30歲「背不出99乘法」驚呆九把刀 被考8x7求饒:真的不知道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2021台北電影節今(23)日揭開序幕,開幕片《月老》導演九把刀以及主要演員柯震東、宋芸樺和王淨都現身記者會。從第一次合作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到如今10年,柯震東虧九把刀:「筆下的男性角色,都比較沒有思考能力。」

▲《月老》演員柯震東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《月老》柯震東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再次飾演九把刀筆下的純情角色,但這次柯震東已經踏入而立之年,他說:「確實比較難,把刀(指九把刀)筆下的男性角色,都比較沒有思考能力。我10幾歲的時候還可以,但後來,尤其拍完《再見瓦城》,就覺得『你在幹嘛』,但理解他的世界觀後,又覺得一切很合理。」

▲《月老》劇組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《月老》劇組(左起)導演九把刀、宋芸樺、王淨和柯震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震東也認為,10年過去,九把刀也經歷了很多事情,因此電影裡的元素也更多了。九把刀則半開玩笑的拿兩人的黑歷史說:「他(指柯震東)是看過地獄的,我們彼此都看過地獄,又拍陰間的故事,一拍即合,效果都滿自然。」

▲《月老》演員柯震東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九把刀和柯震東合作多年,相當有默契也了解彼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九把刀也不否認自己筆下的男主角都幼稚又中二,「我的電影特色,就是男主角連99乘法都背不出來。」九把刀接著爆料,有次開玩笑問柯震東會不會背99乘法,沒想到他回答:「會背到7!」九把刀說:「這麼多年,也不知道會不會背到8,但會背劇本就好。」

九把刀更現場出題,問柯震東:「8乘7是多少?」而柯震東是確實背不出來,直喊:「我真的不知道!」後來說了錯的答案:「48?」九把刀說:「我對他的評語喔,87啦!56!」身為《月老》投資人的麻吉大哥則說柯震東是演戲的天才,但接著開玩笑補刀,「因為我看他好像也沒有很努力。」

▲《月老》劇組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「麻吉大哥」黃立成(左一)是《月老》的投資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兩位女主角宋芸樺和王淨,更有巧妙的「換角」故事。宋芸樺坦言,當初看完第一版劇本,就被王淨飾演的「Pinky」吸引,甚至試過幾場戲。而王淨是參加試鏡,當時試鏡的角色,是宋芸樺飾演的「小咪」。九把刀爆料,王淨試鏡時一邊聊,一邊把桌上瓜子吃完了,但還不忘把殼帶走,「覺得這個女生愛吃又禮貌,還不用增胖。」宋芸樺則喊:「我就是少吃了瓜子,才沒有演到Pinky!」

▲《月老》演員宋芸樺、王淨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(左起)宋芸樺和王淨,最終演出的角色巧妙互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至於前一日開始登記數位綁定的五倍券,除了九把刀外,其他4人幾乎都沒有研究,麻吉大哥也虧柯震東:「他錢太多了啦!你有沒有開跑車去領(五倍券)。」柯震東則說,去年就是媽媽處理,今年應該也是,但呼籲大家,可以用五倍券到戲院支持電影。《月老》擔任台北電影節開幕片,票券一下就秒殺,沒買到票的民眾,也可以期待12月2日正式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