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BNT開打校方比學生緊張 同德高中校董請吃450份早餐防空腹

▲南投國高中生BNT開打,圖為同德高中女學生接種情形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同德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南投縣政府今日起進行校園疫苗接種,首日接種的為同德高中、五育高中等學校學生,為避免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,校方如臨大敵,前幾天一再宣導吃飽、睡好、心情放鬆等注意事項,同德高中董事長更自掏腰包購買450份早餐、確定孩子沒有空腹施打;學生們則表示,打完後才知道白緊張了,希望副作用不要太大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上午由教育處長陸正威、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陪同,至同德高中關心學生施打狀況;全校近2000人將分為2天施打,由許內兒科診所及衛生局人員為學生接種,接種狀況堪稱良好,陸軍十軍團也提供救護車及救護人員在旁待命,讓學校安心許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投國高中生BNT開打,縣長林明溱赴同德高中關心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同德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國高中生BNT開打,縣長林明溱赴同德高中關心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同德高中校長童建文說,施打疫苗前已多次向學生宣導睡眠充足、不空腹、多喝水、心情放鬆、接種後勿劇烈運動等注意事項,董事長徐德香更捐贈早餐,確認學生吃飽才施打疫苗,他感謝縣府團隊安排讓同德學生施打第一批BNT疫苗,也感謝慈濟、永齡、台積電捐贈1500萬劑疫苗,讓學生放心、家長也安心。

有接種的同德高中學生說,前一天有點緊張,打完後發現其實也沒什麼,休息一下子後也沒什麼感覺,希望不要有太大的副作用。

▲南投國高中生BNT開打,縣長林明溱赴同德高中關心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國高中生BNT開打,縣長林明溱(中)赴同德高中關心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指出,今天共有五育高中、同德高中、弘明國中、弘明高中、魚池國中、明潭國中、水里商工(含夜校)、仁愛高農、仁愛國中等學校率先施打;目前縣內國高中校園BNT疫苗接種意願為93%,達2萬2017人,預計10月10日前施打完畢,其中有約500位學生家長表示,希望親自帶去醫療院所施打。
 

►合歡山公路驚見藍衣女跳崖!駕駛急停搶救 驚險過程全都錄

►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

►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!硬開車門搶命

►開消防車「後照鏡」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!遭判刑半年

►獨/龜殼花阻走冤枉路 捷克「跑山獸」32hrs尋獲山友遺體痛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