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星宇空服員…還造假300萬捐款單!網紅喊「我愚蠢」下場出爐

▲網紅假捐款,現身道歉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網紅假捐款,現身道歉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、陳韻如/嘉義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列車清明連假的一場出軌意外,造成重大傷亡,而事後不少民眾及藝人自發性捐款送暖,但卻一名吳姓網紅卻冒充星宇航空空服員,並且貼出300萬元的捐款收據,被網友踢爆造假,後來公開道歉。對此,嘉義地檢署依涉犯偽造文書罪嫌,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,並須向公庫支付1萬元。

吳姓網紅不僅假冒星宇航空空服員,還在在太魯閣事件後,於IG限時動態曬出2張捐款單照片,上頭還霸氣寫上150萬元,並且配上暖心文字,「盡一點點小心意」,善心之舉也讓不少民眾紛紛大讚,但卻被網友發現他造假,根本沒有捐款,捐款單也是從網路上下載來的,而他事後也出面道歉,並喊道,「深刻意識到自己的盲目、愚蠢」。

▲造假網紅。(圖/翻攝自IG)

對此,檢方認為,吳男舉動讓人誤會他真的有捐款,涉犯了偽造文書罪,但考量他犯後坦承不諱,且態度良好,而星宇航空也不予追究,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,並須在緩起訴處分確定後6個月內,向公庫支付1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