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混宿搭電梯!大一男觸犯「潛規則」...學姊氣炸:給我爬

▲▼電梯。(圖/pixabay)

▲大一男搭電梯,被學姐們公審。(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才剛開學沒多久,大陸北京師範大學即出現一起爭議,因為校內屬男女混宿,且只有一台電梯,因而搭電梯有「潛規則」,許多大一男新生並不知情隨意搭,有學姊因此直接在宿舍群組撻伐,引發論戰。就有網友與大陸朋友聊到此事,於是分享該混宿的潛規則及爭議點,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版上以「混宿禁止男生搭電梯合理嗎?」為題發文,表示在與大陸朋友聊天時被問到這個問題。原PO寫道,「簡單來說,就是某個學校是『同棟不同房』的混宿,一樓到三樓是男生房,四樓到十樓是女生房;然後大澡堂在一樓,所以高樓層的女生只能搭電梯到一樓洗澡,再搭電梯回到自己的寢室,整個宿舍就只有那麼一台電梯而已,所以也無法分流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表示,宿舍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就是「男生不準搭電梯」,因為女生不想要洗完澡穿著睡衣,還跟男生一起搭電梯,只是最近因為新生入學,有不懂規矩的人搭了電梯,後來就在宿舍群組裡面吵翻了。

他的大陸朋友認為,男生不搭電梯是給女生尊重,不是理所當然,但是許多女生的態度讓他感覺大陸女權實在太過分,還羨慕地和原PO說「台灣女生肯定不會這樣」。

原PO對此便很好奇大陸朋友的想法從哪而來,以及是否符合事實,便發文詢問鄉民「大家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呢?」

▲▼原PO分享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發文詢問混宿禁止男生搭電梯是否合理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引起鄉民熱議,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覺得不合理,但和女權無關,感覺女權被誣衊」、「男生宿舍費用比較低的話才合理」、「不合理吧,女生介意就自己換衣服,憑甚麼不准別人搭電」、「我覺得這跟女權無關啊!純粹是管理規則問題。而且也節省能源。換成女生住1-3。男生住高樓層也是一樣。睡衣什麼的不是理由」、「明文規定就合理,不成文規定就不合理」、「這件事可以用關鍵字查『北師大電梯事件』」。

據了解,北京師範大學的爭議事件起因於一名女學生在宿舍群組中,要求老師和新搬入的男學生強調,若沒有重物搬運的需要就不要乘坐電梯,因為女生洗完澡坐電梯時會很尷尬,此言論遭到部分男生反對,隨後就在群組裡發生激烈爭吵,甚至有人口出惡言、人身攻擊,校方隨後表示已注意到此事,已開會解決此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