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、明電話預約!北市開放「75歲↑非設籍長者」打第二劑AZ疫苗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9月10日啟動,設籍北市、曾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,可開放預約第2劑AZ疫苗。事隔約2週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23日下午1時30分開放非設籍北市、曾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,可打電話至各行政區公所電話預約第二劑AZ疫苗,提醒長者們不要忘記。

▲▼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老年人,老人家,腺病毒載體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9月23日下午1時30分起,開放75歲以上非設籍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第二劑AZ疫苗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炳坤23日表示,目前台北市正在幫設籍北市的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AZ,但有一些長者住在台北市,卻沒有設籍在台北市,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,現在北市府也開放幫助各位做電話預約接種,時間為9月23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,以及9月24日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,可致電給各行政區的區公所登記,會由相關人員安排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蔡炳坤提及,此次接種時間為9月25日一整天,區公所會安排電話預約者到各個醫療院所去接種,也再一次拜託里長、鄰長們,若里民是75歲以上長者,或65歲以上原住民,儘管沒有設籍在北市,但只要住在台北市,且第一劑AZ也在台北市接種,就可以進行電話預約。

【未設籍北市75歲以上長者/65歲以上原住民,開放施打第二劑AZ疫苗】

預約時間:
9月23日13:30至17:00
9月24日08:30至12:00

預約對象:
未設籍北市75歲以上(1946年12月31日前出生)
原住民65歲以上(1956年12月31日前出生)
且已於7月9日前於台北市施打第1劑AZ長者

電話預約專線如下圖。

▲▼北市開放75歲以上非設籍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第二劑AZ疫苗預約接種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