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綁定大當機爆「五倍券之亂」 唐鳳回應了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和8大加碼券登記22日正式啟動,截至昨晚7時整體數位綁定人數已逾180萬人,不過,全民瘋搶券的同時,也傳出不少信用卡及行動支付業者網站出現塞車、當機災情。對此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3日受訪說,每個業者有不同的處理方式,政院主網站昨天上午10點就恢復運作了。

▲▼唐鳳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唐鳳今天上午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」。

唐鳳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,這次數位五倍券系統採用「分散式綁定」,昨天開放第一個小時陸續有20幾萬人綁定成功。

另針對有民眾反映信用卡、行動支付業者網頁當機無法順利綁定,唐鳳說明,每個不同的數位支付業者其實有分別的處理,行政院的主網站「5000.gov.tw」其實在昨天上午10點多就恢復了。

媒體追問,本周六將開放登記紙本五倍券,是否擔心也會有塞車狀況?唐鳳僅回,當然會提早因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