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族這違規1個月奪2命! 1年被取締破3萬件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,民眾外出騎乘機車時如穿戴全罩式安全帽仍須全程戴口罩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兩段式左轉」規定受到不少民眾質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彰化縣2019、2020年都各有超過3萬件機慢車未依兩段式左轉案件被取締,今年累積至今已1萬5671件,不過近1個月仍有2起未依兩段式左轉的死亡車禍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彰化縣警察局資料指出,8月25日一名86歲老翁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,被轎車撞倒後送醫不治,本月19日一名59歲女子也為兩段式左轉,被後車撞倒後送醫不治。

▲▼汽機車分流,交通,路權,機慢車優先道,汽車,馬路,汽燃費,汽機車燃料費,機車族,通勤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安全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不少待轉區的設置讓民眾不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雖然警方多次宣導兩段式左轉的重要性,不過一直以來都有民眾反映有些待轉區空間太小,反而便成「待撞區」,要求取消,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段長陳俊彰則表示,已和警方多次勘查並進行檢討。

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林世明指出,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沒有規定待轉區的大小,有些路口因為受到空間限制才造成機車族及行人的不便,警方會和路權單位溝通改善,不過重要的是駕駛人仍要遵守交通規則,才能確保行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