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愛遲到!25歲師脫口罵「蘑菇」秒冷場 網一查驚了:用法正確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每個世代在生活中經常使用的流行用詞、迷因哏都不一樣,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他日前與大學生交談時,脫口說出「沒時間陪你們蘑菇」,沒想到立刻冷場,大家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讓他驚訝「我是不是老了」。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。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被遲到學生氣到罵「蘑菇」秒冷場,他傻眼「是我老了嗎」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前幾天有幾名大學生找他請教問題,沒想到有人不守時遲到,氣得他忍不住脫口說出「我沒有這麼多美國時間,陪你們蘑菇」,結果在場的學生竟然一臉困惑。

原PO說,這些大學生後來告訴他,是第一次聽見有人用「蘑菇」這個詞,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老了,「有沒有小朋友沒聽過蘑菇的八卦」,甚至爆料自己才25歲,沒想到就與年輕人有代溝了。

▲學生愛遲到!25歲師脫口罵「蘑菇」秒冷場 網一查驚了:用法正確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)

▲網友表示,蘑菇有收入教育部字典,有拖延時間的意思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)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,「老人才會這樣講」、「最少40歲吧」、「聽過外省老師這麼說過」、「少騙人,你是45歲的助教吧」、「你不說,我也沒發現,好久沒聽人這樣用了」。

也有人幫忙解釋「意思是故意糾纏或拖延時間」、「本來就是很冷門的用語了唉」、「長知識」、「蘑菇是正確用法啊」、「看八卦長知識」、「有收入教育部字典喔,用法正確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