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!33歲男2年來用「肛門射精、陰莖排便」 疑與「這事」有關

▲▼下體疼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 Stock Editor)

▲33歲男因睪丸痛爆就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 Stock Editor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國外醫學科學雜誌《Cureus》近日發表一項罕病案例,美國一名33歲男子因為睪丸腫大疼痛難耐而就醫,醫師卻得知男子在過去2年間,他的精液會進入直腸再從肛門排出,而糞便也會透過陰莖中的尿道排出,於是診斷這名男子同時罹患了罕見疾病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引述科學網站IFL Science報導,這名33歲男子過去2年間持續遭受一系列怪異的健康問題,他的尿液中含有氣體,此現象稱為氣尿(pneumaturia),又會在排尿時從尿道同時排出糞便,稱為糞尿(fecaluria)。至於原本該從陰莖射出的精液竟然長期會從肛門排出,最終男子因為睪丸腫大而疼痛難耐,被迫就醫。

男子除了睪丸腫大和尿道感染之外,直腸指診也顯示直腸壁上有問題,醫師透過CT掃描報告看見,男子直腸附近有一個「充滿氣體的結構」(gas-filled structure),進一步檢查後證實,在他的尿道與直腸之間存在瘻管(fistula)或異常的通道,導致各種液體和固體經由此通道交錯流通。

醫師認為,男子2年前曾因為濫用古柯鹼與中樞神經迷幻劑PCP(俗稱天使塵)而中毒昏迷3周,當時他被植入導尿管,很可能因此造成受傷。主要研究者、德州加爾維斯頓醫學院分校的內科醫學生Frank L. Ventura表示,多次進行排尿中膀胱尿道攝影檢查(VCUG)顯示,男子的瘻管已逐漸痊癒,最後數月間只有輕微減少順行射精量,此案例顯示導尿管可能引發罕見併發症,醫師應該注意尿道損傷等其他潛在風險。

更新時間 07:28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