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再援台23.59萬疫苗 總統府:民主夥伴的溫暖彼此沒距離

▲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立陶宛政府宣布再度捐贈台灣23.59萬劑AZ疫苗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晚間表示,總統府由衷且誠摯感謝立陶宛政府再度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,相信台灣人民也再次深受感動,波羅的海雖距離台灣遙遠,但民主夥伴互相扶持的溫暖,讓彼此的情誼沒有距離。

張惇涵表示,這是繼7月底立陶宛捐贈2萬劑的疫苗抵台後,立陶宛政府再次宣布捐贈台灣疫苗。這再次證明,立陶宛熱愛民主、支持民主夥伴的力量,溫暖而強大,而我們也深信,民主夥伴間「善的循環」,一定能攜手共渡疫情挑戰。

張惇涵表示,我國政府相關部門也將持續與立陶宛政府密切聯繫,進行後續工作事宜。台灣也會在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價值基礎上,持續強化雙方在各項領域的合作關係,並共同為全球團結防疫及捍衛普世價值,持續貢獻良善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