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政院:已知會所有成員國尋求支持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積極爭取加入區域經貿組織,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22日表示,台灣已正式遞件申請加入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證實,已在今日下午提出正式申請,相關資訊將於23日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完整對外說明。

▲▼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2日晚間表示,申請加入CPTPP是政府長期努力推動的重要經貿政策,蔡總統於2016年就任以來,政府各部門便就加入TPP進行通盤準備,包括持續提出相對應的修法,並與國內產業各界進行溝通及意見交流,以及持續透過雙邊、區域、多邊等場合與各國進行緊密的諮商與意見交換。

羅秉成進一步表示,我們做好充足的準備,按照自己的節奏步調,決定於今日下午提出正式加入CPTPP之申請,同時也已知會所有的CPTPP成員國以尋求支持,蘇院長並已責成相關部會妥為進行準備工作,做好談判前置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