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跡象證明你有隱性憂鬱 常思考生死、做快樂的事都要特別小心

文/Squid

憂鬱這件事情並不是心情不好或是顯而易見的,很多時候它已經存在很久,但你卻從沒有發現它,以下3個跡象表明你有隱性的抑鬱或是憂鬱狀態,假如長時間如此,建議還是通過心理醫生的治療,來改善這樣的問題。

▲憂鬱。(圖/pexels)

1.習慣性補救措施來躲避憂鬱

心理輔導或是藥物可以幫助控制憂鬱,但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對生活習慣作出額外的改變,那你有可能更加深陷於抑鬱的抗爭中,比如比起之前做更多的運動、聽更多的音樂或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情,就是為了逃避抑鬱痛苦的感受。

▲憂鬱。(圖/pexels)

2.吃飯睡覺不規律

抑鬱的人群會持續與睡眠或是飲食習慣做鬥爭,有時候吃睡得太多,有時候則是太少,當我們不規律的日常生活習慣,就會產生抑鬱以及遲鈍。

▲憂鬱。(圖/pexels)

3.變得熱衷於思考

你是否一直在找尋生命的意義?或是經常深入地談論生死?雖然這樣看起來頗有哲學也很聰明的感覺,但長時間過度思考很可能會造成負面的影響,抑鬱的人經常思考人生中不確定的因素,常常覺得自己沒有方向、迷思、害怕。

►超愛吃醋的3大星座 第一名佔有慾超強,自己的東西一點都不想被別人碰

►這3個星座最容易出現渣男!第一名簡直中央空調,對哪個女生都暖

關鍵字:

抑鬱, 憂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