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學生開打BNT首日接種4461人 48人不適、648人請疫苗假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,於觀察區休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,於觀察區休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校園施打BNT計畫首(22)日,由聯合醫院忠孝院區、仁愛院區及宏恩醫院醫護團隊,進駐芳和實中、和平高中、育成高中、復興高中、私立東方工商,以及北科大五專部共6所校園進行疫苗施打。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實際施打率為96.5%,施打後有48名學生不適。

台北市教育局指出,北市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政策,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進行BNT疫苗校園接種服務,以讓整體防疫在校園更臻完善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22日已施打疫苗的6所學校原定施打人數為4623人、實際施打人數4461人、實際施打率96.5%、施打後發生不適學生人數48人,佔比為1%。

教育局提及,過程中雖有少數學生暈針,經觀察後已復原返家休息;合計有648名學生施打完疫苗後請疫苗假,接近一成五;殘劑計2劑,1劑依本局殘劑施打原則為校內教師進行疫苗接種,另一劑校內無人施打,由醫院帶回。

教育局再次提醒,此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,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,自由選擇是否接種。疫苗接種後要多加留意身體狀況與休息,並依自己的狀況進行調養或自主學習。

▼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