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第一針BNT是她!桃園正妹高中生椅子上顫抖 挨針變臉吐一句話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BNT疫苗22日正式開打,首波鎖定12至18歲學生族群,其中全國第一位接種BNT疫苗的學生,為桃園大園高中一年級的徐姓女學生。據悉,桃園市預計2周,就可以完成全市13萬名學生施打,覆蓋率達到97%。

大園高中22日總計有1427名高中生接受施打,其中「全國第一針」為就讀該校西班牙語系一年一班的徐姓女學生,在椅子上等待時,表情相當緊張,也表示會害怕打針時的疼痛,面對媒體詢問「會不會很期待」立刻搖了搖頭。

她得知自己可能是「全國第一針」時,表情相當驚訝,因為她的號碼是6號,沒想到意外變第1位接種者,在醫護人員下針的瞬間,也脫口喊出「不會痛唉」,顯得相當驚喜,接種後也坦言「感覺很安心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女學生表示,有一點擔心接種後的副作用,但目前還不打算請疫苗假,家人也覺得有施打疫苗「會比較安全」。現場也可以看見,有學生在等待接種時,表情顯得相當緊張,擔心副作用或當下疼痛感,不過接種完後都表示相當開心。

▲▼BNT全台第一針打了!桃園女高中生露手臂 神情超淡定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全國第一位接種BNT疫苗的學生,為桃園大園高中一年級的徐姓女學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也到大園高中視察施打作業,表示桃園總共有95%的學生選擇在學校施打,加上在診所施打的,覆蓋比例高達97%,預計2周就可以完成全市13萬名學生施打。

他表示,針對國中生、高中生的接種,市府除了有做衛教,宣導疫苗接種的注意事項外,若有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,應該立刻向學校反應,請疫苗接種假一到三天,不算曠課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