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才剛罵五倍券網頁「落氣」 台北通「熊好券」中午也「一片空白」

▲▼台北通當機。(圖/翻攝台北通)

▲「台北通」APP於22日開放「熊好券」意願登記,結果下午1時發生當機。(圖/翻攝台北通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振興五倍券22日開放數位綁定,還不到早上9時整,官網就呈現當機狀態,甚至只跑出一整串亂碼,使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「落氣」(意指出糗)。不過除了「悠遊付」APP一早9時當機之外,台北市政府22日上午公布加碼的「熊好券」登記平台「台北通」APP也於下午1時發生卡當狀況。

北市府22日宣布,台北熊好券意願登記正式開跑,自2021年9月22日起至10月6日止,「台北通」會員可至「台北通」APP進行意願登記,台北熊好券包含住宿券、饗購券、藝文券、運動券及市集券,共計有5種票券,份數超過100萬份,將全數整合於「台北通」,方便民眾於單一平台進行票券登記,預計10月8日在律師見證下公開線上抽獎。

不過,有民眾於下午1時要登錄「台北通」APP時發現,只見點入「熊好券」登錄畫面時,系統就會出現卡當、一片空白等問題。

對此,台北市資訊局回應,因應「熊好券」需求,台北通APP於近日有更新版本,目前民眾使用APP若未自動更新,則會使用到舊版APP。

北市資訊局指出,目前2種版本的「熊好券」登記,造成流量過高,將會在下午將新舊版本「台北通」APP的「熊好券」意願登記專區進行分流。請原本會員先進行APP更新,就可快速使用「台北通」登記「熊好券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出席台北熊好券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、秘書長陳志銘出席「台北熊好券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台北市政府表示,本次「熊好券」是採數位票券模式,民眾只要下載台北通APP即可參加票券抽獎,中獎民眾將會在「台北通」APP票夾中看到自己獲得的數位票券,只要到台北熊好券合作店家消費,點開票券、掃碼店家專屬的活動QR Code,即可線上付券並完成消費折抵。台北熊好券合作商家鎖定在住宿、零售、餐飲、藝文、體育及市集等受創產業,這些產業家數在台北市境內近10萬家。

本次熊好券有5種票券,包括「住宿券」1000元,有1張面額1000元的票券,可以用在台北市的安心旅宿;「饗購券」500元,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,台北市餐飲、零售商店都歡迎大家去消費;「藝文券」500元,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,可以和好友去看電影、逛文創商店。

「運動券」500元,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,可以到健身房動一動;最後是「市集券」500元,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,各大夜市、市場、地下街都可以使用。

柯文哲22日上午出席「台北熊好券」記者會時,被問到關於五倍券網頁卡頓問題,柯文哲表示,「我不可以幸災樂禍!」方向是對的,但是執行要注意,其實這個還是要準備好,自己每次都說台灣是ICT(資訊與通信科技,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)強國,可是在這種基礎建設仍有問題,「這個⋯就看行政院誰要出來講?到底是誰負責的?怎麼會這樣⋯」

柯文哲批評,「至於那個五倍券,一下就掛掉了,就『落氣』(意指出糗),我猜大概立法院要把它毒打一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