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萬大10月推森林療育活動 透過人與自然之間洗鍊身心靈

▲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推出「森林療育」系列活動。(圖/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)

▲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推出「森林療育」系列活動(下同)。(圖/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秋高氣爽,仁愛鄉奧萬大園區正值氣候穩定、溫度宜人之時,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份辦理一系列的「森林療癒」活動,分別有對於第一次接觸森療體驗者設計的小旅行,也對想更進階體驗者推出深度森療體驗活動,呼籲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。

農委會林務局指出,台灣6成面積為森林覆蓋,加上島嶼地形狹長而中央隆起,這2大特性使民眾無論從哪個縣市出發,只要1到2小時車程就能進入山林,徜徉在青山綠水與林間蟲鳴鳥叫的環境,具備發展森林療癒的良好條件;為推展森林生態系多元服務價值,林務局自106年起委託台灣森林保健學會協助,推動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療癒業務。

▲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推出「森林療育」系列活動。(圖/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)

▲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推出「森林療育」系列活動。(圖/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)

南投林管處表示,奧萬大森療小旅行分為平日場及假日場,平日場於10月7至8日、14至15日舉辦,假日場為10月16至17日、23至24日,將以簡單的五感體驗進行森林浴旅程;深度的森林療癒活動則於10月21至22日舉辦,引導民眾從自然連結過程中探索內在的自己、獲得身心靈的洗鍊,適合已參與過森林療癒者進行更進一步的體驗。

南投林管處強調,為維護學員活動安全,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仍依防疫規定安排接駁與住宿,並設計以戶外為主的課程活動;目前活動已開放網路報名,詳情及簡章下載,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(https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/Education?place=AWD),或撥打中心電話(049-2974499)詢問。
 

►合歡山公路驚見藍衣女跳崖!駕駛急停搶救 驚險過程全都錄

►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

►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!硬開車門搶命

►開消防車「後照鏡」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!遭判刑半年

關鍵字: 奧萬大 森林療育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

日本「極度日常」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