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校園接種首日、第九輪BNT今午截止 指揮中心14:00說明

▲▼9/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發言人莊人祥出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/22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由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五縣市高中學生今起率先開打BNT疫苗校園接種;另第九輪BNT第一劑、高端第二劑疫苗預約今日截止,相關事宜預期記者會中說明。

教育部表示,包含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南市、苗栗縣等5縣市高中生今起開打,其餘縣市多為明日,嘉義市則是24日,金門縣27日,連江縣則預定10月1日起接種。台北市宣布,今天起開始為學生接種,接種順序第一階段9/22-9/29為高中職、五專前三年、特教學校及外僑學校;第二階段9/30-10/6為國中。新北市也從今日起先於部分學校開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疫苗接種非強迫性,學生和家長可依自由意願選擇接種與否,經家長同意且在接種評估暨意願書簽名的學生,才會安排施打疫苗;疫苗接種順序將由高中學生先施打,再依序安排國中生和滿12歲國小生接種。

接種方式分為校園集中接種、自行至醫療院所接種。教育部提到,在校集中接種時間建議安排在週一至週五中午過後,原則上家長不必陪同;未能於學校接種疫苗的學生,可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和預約,並持意願書自行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。

至於第九輪BNT第一劑、高端第二劑疫苗預約至今天中午12點為止,統計到昨天下午5點為至,BNT符合預約資格有90萬6,086人,已完成預約人數為76萬0,269人;高端疫苗符合資格65萬2,833人,已完成預約47萬3,028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