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接見輝瑞CEO!催明年3千萬劑疫苗「儘快到貨」 他承諾了

▲▼文在寅訪美時接見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。(圖/翻攝自大韓民國青瓦台推特)

▲文在寅訪美時接見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。(圖/翻攝自大韓民國青瓦台推特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政府先前才於8月完成與輝瑞藥廠的簽約,事先採購明年度3000萬劑的輝瑞(BNT)新冠疫苗,而總統文在寅日前飛往美國紐約參加第76屆聯合國大會,並於當地時間21日接見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,除了向對方叮囑明年疫苗務必如期到貨,還提到南韓有代理生產輝瑞疫苗的能力,盼能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基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(박경미)在書面報告中表示,文在寅接見博爾拉時提到,期盼除了明年度第1次簽約承諾的3000萬劑新冠疫苗量能如期到貨,而隨著施打年齡層不斷擴大開放,以及應對變種病毒的「加強針」第3劑之所需份量,也能儘早獲取最大供應量。

博爾拉承諾,將會特別留意總統文在寅提到的事項,並積極檢討相關對策,「明年在疫苗生產的情況上較寬裕,因此若愈快完成簽約,則愈有機會儘早獲得疫苗。」

文在寅此次美國紐約行程,其中之一的目標為與美國達成美韓疫苗合作計畫,並將南韓打造成全球生產新冠疫苗的基地。對此,文在寅十分關注南韓獲取授權代理生產輝瑞疫苗的進度。他表示,「目前南韓正代理生產4個廠牌的新冠疫苗,目前為止沒發生過任何問題,因此可以相信我們(南韓)的生產能力。」

▲▼文在寅訪美時接見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。(圖/翻攝自大韓民國青瓦台推特)

博爾拉則在回覆中提到南韓三星集團以及各種科學技術的發達,「除了新冠疫苗外,輝瑞也生產其他種疾病的疫苗與治療藥物,因此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增加與南韓的合作機會」;文在寅承諾,「南韓政府十分歡迎與輝瑞在研發醫療藥物與生產上的合作,因此未來將積極協助,讓合作更加順暢。」

文在寅表示,「輝瑞疫苗已成為南韓國民最信賴的一支新冠疫苗,而輝瑞益然成為全球最有名、且最重要的企業,拯救人類免於新冠大流行的危機。」

另外,博爾拉向文在寅表示,以輝瑞的立場而言,建議須安排第3劑的加強針接種計畫,「根據最近的研究,5至11歲的兒童僅接種成人的3分之1劑量,也能得到相同的防護效果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