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有新颱發展!入秋首波東北風周五轉涼 降雨熱區曝

▲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,今、周四各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近期雖然很像有颱風會發展,但距離似乎比較遠一點點,「對我們影響不大」,各位可以放心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五起至下周一北台灣受入秋首波微弱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北海岸、東北角雲量增多有局部雨,大台北東側及宜蘭雲量稍增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略降稍轉涼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(22日)、周四各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清晨中部以北有零星降雨;周五至周日微弱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以多雲、午後雷陣雨為主;下周一、下周二東北風弱掉,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以多雲、午後雷陣雨為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未來一周高溫部分,陳伊秀說,西半部都有33、34度,東半部則約30至32度;至於周五至周日微弱東北風影響期間,台北高溫降1、2度約32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周四太平洋高壓影響,白天各地晴朗炎熱,最高溫約在36度左右,午後有對流在山區發展,擴及部分鄰近平地,近山區活動需注意。

吳德榮表示,周五起至下周一北台灣受入秋首波微弱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北海岸、東北角雲量增多有局部雨,大台北東側及宜蘭雲量稍增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略降稍轉涼,背風面無影響,天氣晴朗、白天炎熱,最高氣溫仍達34、35度左右,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;下周二各地白天晴朗炎熱,北台氣溫略升,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。

彭啟明指出,周五有波微弱東北風南下接近,北部、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天氣大致上都還滿穩定的;近期雖然很像有颱風會發展,但距離似乎比較遠一點點,「對我們影響不大」,各位可以放心,到月底都是類似天氣。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發展,陳伊秀說,目前沒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