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華「最正」學生會長遭爆料 校友曝黑暗內幕:能力差就低調一點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清華大學「第30屆學生會」的黃姓女會長,日前寫下3000多字的長文,歡迎新生加入,但內容自稱全台最正會長、考英文用骰子等,引起網友討論,逼得學生會21日發文道歉。豈料,有校友爆料,黃姓女會長本是竹教大,因併校才可以自稱清大,卻在文內嘲諷剛併校的陽明交大。

▲▼清華「最正」學生會長遭爆料 校友曝選舉黑幕:能力差就低調一點。(圖/翻攝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)

▲自稱「最正」的清華學生會長被校友起底,本是竹教大學生。(圖/翻攝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運氣好碰到併校」,該名清大校友指出,黃姓女會長2016年9月考上國立新竹教育大學,分數與清華大學天差地別,剛好碰到2016年11月1日合併,才可以自稱清大,「為什麼她能當選清大學生會會長,因為候選人只有她一個,投票率不到3%,第一次投票反對票還比較多,是投第二次才上的。」

該名校友指出,黃姓女會長稱當選是清大性別平權的勝利,但學生會長選舉只有她一組候選人,今年6月30日開票,於7月1日上任,同意票319票、不同意票75票、無意見48票,合計442票,投票率2.82%。

他認為,黃姓女會長拿學測英文亂猜、考北教大前玩UNO忘記,以及延畢2年、6年修162學分的事跡沾沾自喜,「真的是不知道該哭還該笑,讓正統清大生真的嚴重被受辱」,「這種畢業證書不特別註記竹教大的話,問題真的會很大,以後業界人資看到清大文憑都要拿出來打一個大問號了。」

此外,該名校友透露,校內轉系非常簡單,只要大一平均75分就可以申請,且清大文組人社院很少有人會轉進去,黃姓女會長以竹教大的分數考上,透過併校後校內轉系的方式進入,「能力差就低調一點,襯點清大光環,別能力差又出來被打臉。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」,「你要說她是清大,這樣也怪怪的」。

據悉,竹教大2016年的11月1日正式與清華大學合併,2017年的入學分數也跟著拉升。以竹教大英語教學系舉例,2016年的錄取分數為416.85分,但到2017年就上升97.5分,來到514.35分,其他科系錄取分數平均上升60至80分左右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